我院黄书琪同学在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78

12月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于2018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15物理学专业黄书琪同学获得物理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96名学生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组成,本次大赛分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等9个高中主要学科分别进行。参赛选手需在封闭环境下现场抽题,独立连续完成以上个比赛环节。由于整个比赛过程在无网络覆盖的智慧教室中进行,并且参赛选题由第三方封闭命题,不指定哪个版本的教材,因此这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具有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创新的教学理念和非常强应变能力。

本次比赛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前期专门举行了院级和校级选拔最终遴选出黄书琪同学代表我参加物理学科的比赛。参赛选手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指导教师胡森博士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来月的精心准备和训练,在竞赛中以优秀的教学设计、条理清晰的讲授、良好的教态、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口才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展示了物理师范专业深厚的底蕴和学生的良好素质。

据悉,学校此次共派出了7名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7个高中学科参加教学技能竞赛,有5人获奖,其中物理、英语学科组获两项二等奖,生物、化学、政治三个学科获三等奖。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