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九峰仁和里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630

本网讯(通讯员 伍强)19日下午,来自物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与仁和里社区志愿者代表齐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仁和里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共同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签约仪式。

会上,物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旭与社区代表签订结对共建服务协议学校校团委社会实践科主管樊勇向仁尚里社区授牌。

图为物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旭与社区代表签订结对共建服务协议

图为学校校团委社会实践科主管樊勇向仁尚里社区授牌

施旭在致辞中谈到,湖北二师校训里一贯以“笃行”为要求,要求学生从书本课堂走出去,“知行合一”。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青年学生“行知结合,行知互效”的有利实践。近几年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新时期、新阶段、新任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既是巩固和深化校地双方合作交流顺利开展的重要渠道,也是拓宽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此次在仁尚里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既可施展我校学生专业和能力特长,促进校地双方在人才推广、社会实践、法制普及、教育培训、公益帮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双方还可积极探索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途径,推动社区和谐、优良发展,实现双赢。

他指出,基地的设立,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特别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提出希望,把责任“担” 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作用 “活”起来。积极挖掘服务内容,为居民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九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员委员主任柳琦感谢二师师生给社区带来的温暖和爱心他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创建的基本单位,是社会发展的基础九峰街仁尚里社区与二师缔结志愿者共建关系,以高校-社区志愿者结对共建作为切入点,实现高校-地方资源的优化配置、优势互补,进而促进社区和高校的全面发展和共同提高,这是适应新形势的一种有效合作模式,为社区和高校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引导学生走进社区,开展与社区共建的各种志愿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和弘扬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也是让大学生了解武汉、热爱武汉进而留在武汉、建设武汉的有效途径,更是对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红色引擎工程”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政策精神的积极践行社区会与二师积极联动,积极配合,共同促进合作深化,实现双赢。

九峰街道办事处文明办主任张建华等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仪式。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