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263


1、师资队伍:近五年来,通过校内培养、人才引等方法,基本建立为一支知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团队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4人教授1人讲师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2、科研工作本学科在天文学领域研究成果丰硕。近五年来,天体物理团队成员主持各类项目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与国家重点天文联合基金1项,参与科技部SKA专项科学预研项目—脉冲星理论研究支持,项目总金额300多万元。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湖北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团队成员获“楚天学者”1人,“湖北省青年人才拔尖计划”1人,光谷学子1人。天体物理团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3、科研平台:2013年我校成立“天体物理研究所”,并在湖北省天文学会的批准下成立“湖北省天体物理学术活动中心”,此中心是湖北省唯一的、面向全省天文学研究的学术活动平台。2018年,成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天文学研究中心。2020年成立湖北基础天文教育基地。

学科(研究)方向

姓名

出生

年月

研究成果量化(如论文什么级别几篇,什么级别项目在研或结题等)

老师个人研究方向(请详细填写)

现有研究平台

天文技术与方法

操小风

198205

SCI论文11篇;国自科青年项目结题、天文学联合基金参与在研

FRB、GRB及其高能爆发显现

校天文学研究中心

肖龙胜

198601

SCI论文3篇,核心4篇;湖北省自科、教育厅项目结题

光学

校天文学研究中心

天体物理学

来小禹

198305

SCI论文15篇;国自科青年项目结题、天文学联合基金主持结题、科技部SKA专项在研

致密天体物理

校天文学研究中心

谈伟伟

198707

SCI论文8篇;省厅项目2项结题、国自科青年基金结题、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在研。

GRB宇宙学、引力波天文学

校天文学研究中心

皮春梅

197912

SCI论文6篇,其他1篇;校级项目1项结题,省厅项目结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结题、国自科应急管理项目结题。

中子星物理

校天文学研究中心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