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梦马”团队赴武汉市九峰仁尚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978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梦马”队赴武汉市九峰仁尚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8日,本网讯(记者陈哲恒 陈盼盼)78日上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梦马”志愿服务队赴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仁尚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九峰仁尚里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聪,物机学院指导老师及“梦马”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王聪希望全体志愿者们能注意安全,强化细节,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激情投入,上好每一堂实践课程。与此同时也要珍惜机会、平台,全身心沉到社会最基层,同孩子们一道进步成长。

我院志愿服务队陈哲恒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发言,他表示,我们团队将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梦的种子,在实践教学中,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展现大学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梦马”志愿服务队赴九峰仁尚里社区将围绕暑期作业辅导传统文化教学安全教育、兴趣培养、垃圾分类等开展教学活动。既开展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古诗词等传统文化教育课程,教会孩子们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及其道理,又安排了手工、绘画、主持、舞蹈兴趣课程,促进孩子们多元化发展。同时也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教学活动。

79日下午,志愿者们和孩子做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拿了软糖果给孩子们作为奖励。程老师发现有个孩子没吃奖励的糖“你为什么不吃这个糖啊,是牙蛀了吗”程老师蹲下身子问道,“我想把这个糖留着爸爸妈妈回来了给他们吃。”小朋友瞪大了眼睛回答道。这让志愿者们心不禁一颤,泛起一丝酸涩。究竟是我们的糖甜了他,还是他的心甜了我们可能我们只是半旬的短暂陪伴,但能留住温情,留住关怀,是我们青年志愿者能做的些许,希望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以星星之火力,温暖每个孩子的心。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手工,孩子正在开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手工成果展示。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