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我院教师参加“2019湖南省儿童机器人STEAM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87


 2019128日,“2019湖南省儿童机器人STEAM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我院实验中心主任罗海峰、高级实验师万振武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儿童机器人STEAM教育”,来自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湖南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推广学会、深圳全童科教、深圳大疆科技等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湖南省部分中小学校长及一线教师代表参会,并就自己所在学校机器人STEAM教育的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得到了相关专家的解答和建议。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出席了大会,就湖南省如何开展相关工作,给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在当前社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基础教育领域进行信息化、人工智能的相关教育教学工作。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政策文件,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进行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加强教育信息化学术共同体和学科建设,加强教育机器人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推进教育信息化,开展智慧教育创新,加强中小学创客教育指导,广泛开展师生信息技术竞赛交流活动,加强信息技术应用。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