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 物机学院学工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493


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物机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为成员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学工在线,离校不离岗

利用网络平台定期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严格执行“日日一报、时时知情、个个关心”的信息反馈制度。加强征兵和就业的宣传动员工作,了解转专业学生的情况,尽快帮助其适应班级,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网上学习并进行督促、管理工作。QQ群、微信群可以看到辅导员们忙碌的头像身影。他们及时发布预防患病的各项安全提示,及时传达学校开学、教学的有关调整,及时联系班干部们了解班级情况

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主题党日不落下

物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所有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防疫期间正面舆论引导和学生思想引领,向全体学生党员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校防控安排、疫情防控知识。发布《致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通过基层党支部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加强自我防护、鉴别抵制谣言、坚定必胜信心。

不负昭华,勇担使命

多名物机学子在家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沙洋县李市镇卫生院,村委会等都能看到物机学子勇于担当,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纸短情长,为你而作

物机学院推出了“纸短情长,为你而作——物机学子为逆行者献祝福”线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一上线便广受同学们的欢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年级学生广泛参与,截止22日共收到74个作品。一首首的诗句,一幅幅画作,一帧帧的情意表达出他们的致敬,同时也诠释出在疫情面前物机学子的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青春告白,战疫有我

物机学院2019级电本国际学子自发捐款助力学校抗疫捐款倡议后,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老师及35名同学支付宝捐款2498.69元。收到善款后,班长立即将这笔钱汇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账户。他表示:“身为武汉百万高校学子的一份子,我们希望以我之力、汇聚微光,以青春告白祖国,告白母校,为武汉加油,为二师加油。


物机学院学工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