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与 “智慧抗疫中的人工智能新技术研讨会”场外连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16

2020321日,由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主办,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智慧抗疫中的人工智能新技术研讨会”在线成功举办。

百度、阿里、腾讯三大科技巨头疫情期间首次线上聚首,共同探讨新技术在抗疫产业中的应用。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和北科大的学者,就学术前沿如何助力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微博智库、bilibli哔哩哔哩等网络平台实时直播,根据各直播平台实时数据统计,全天来自全国各地累计82.7万余人次观看了研讨会

会议当天中午,经新华网授权,大会对武大樱花进行了云直播。下午,大会对北京、武汉的疫情防控现场进行了连线,我校物机学院万振武老师受邀在所居住的社区参与了连线。万振武老师就其所居住小区的志愿者们应用信息技术、智能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一线抗疫案例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大会主持人以“……让我们感受到,春天又来到了武汉……”对万老师的连线进行了回应。

据悉,今年疫情期间,我校物机学院万振武在所居住小区做“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志愿者,在社区指导下和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为所在网格的居民购置、分发生活物资。他在团队中主要负责问卷调查、需求分析,对团购、采买、分发等各环节进行流程优化,参与生活物资的运输、搬运和分发等工作。万老师所在的网格志愿者团队,从问卷调查到需求分析、从线上团购到线下配送、从商超到餐桌,协同公交车、无人车、手推车,解决所在网格邻居购置生活必需品的困难、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守护邻居健康的“最后一米”。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