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560

 

410日上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推进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施旭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办主任高阳主持会议。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主动开展,积极谋划会议首先由各辅导员就所带班级学生情况及分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及交流探讨。

自疫情以来,物机学院学工办严格执行“日日一报、时时知情、个个关心”的信息反馈制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施旭会不定期对辅导员统计的信息进行抽查,以制度为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了解学生动向,做好家校联动保障。全力帮扶“四困”学生,及时解决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最好学业互助,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开展毕业生调研,制定调查问卷,了解分析毕业生需求,分层分类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不断耐心地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

针对2020年征兵工作,早谋划,早动员,积极宣传征兵政策,细致摸排意愿,对征兵要求进行详细的信息统计,点对点的对有征兵意愿的学生交流,全力推动征兵工作。

在学生班团组织工作方面,通过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班级主题团日活动,及时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认真完成线上教学课程。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党员团员,爱心接力,积极参与线上助学专项活动,志愿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子女线上教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商讨制定关于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进一步就业方案,筹备毕业年级学生开展“空中招聘会”。

分党委副书记施旭就近期工作做安排部署,他强调虽然目前武汉解封,但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做好动态摸排到位,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向。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下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细致地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送就业信息,点对点的交流指导,提高就业成功率。对招生工作提前做好部署,对征兵工作要提前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施书记总结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在决战决胜的新阶段,希望所有辅导员坚持不松懈不打折,一如既往踏实到位地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