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机器人STEAM教育研究所”授牌仪式暨金秋学术活动月科创与未来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373

(融媒体记者 陈思思1022日下午,我校“机器人STEAM教育研究所”授牌仪式暨金秋学术活动月科创与未来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柯美录出席,纪委书记刘昕主持授牌仪式,物机学院院长戴伟主持报告会。

科研处副处长李贤智宣读了“机器人STEAM教育研究所”成立的文件。柯美录向研究所授牌。研究所负责人罗海峰介绍研究所筹备和建设情况。

柯美录对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研究所成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促进的平台,搭建好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之间的桥梁;二是在我校实践教学中起到示范作用,大胆创新,在经验和教训中总结方法,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播种希望,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科技信息类人才。

授牌仪式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企业兼职博导、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秦志强作“科创与未来”主题报告。他从工业1.0的蒸汽、机械化时代讲到工业4.0的大数据、智慧化生活,指出人工智能将成为支撑未来的核心科技,变成所有学科的底层逻辑。他谈到,好奇心、协同、系统知识和快速行动实践会是未来创新人才的标准,关于未来创新人才的培养也将实现从STEAM跨学科学习到ETSAM的融合学习。报告结束,秦博士与在座学生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

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人,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机器人STEAM教育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编辑 张震)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