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机学院开展“一防三禁”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 阮海燕叶盛鑫王俊娇为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认知,11月3日18:30物机学院在一号报告厅召开“一防三禁”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主讲人张佳怡为大家进行此次一防三禁”安全宣讲,一防是“增强金融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和电话金融诈骗”,三禁是“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性,严禁翻越围墙进出学校”、“树立健康理念,严禁酗酒及酒后滋事”、“强化文明意识,严禁公共场所吸烟”。并从法律角度,实例案件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向大家普及了与金融相关的知识,阐述了校园贷的常见套路、危害和后果,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贷,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识别常见骗术的技巧和防范诈骗的方法。指出大学生应明确自己的任务,不要沉溺于不正确的事,为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内容层层深入,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易懂。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大学生活应是丰富多彩的,前提是我们能有防范意识,有健康的体魄,本次宣讲便对此作出了生动的诠释。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能快乐且理智的度过,书写美好青春!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