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聚合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朱鹏 受邀为我校新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22

  116日,湖北聚合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激光器无源器件研发工程师朱鹏受邀前来作题为“光纤激光器原理及相关无源器件介绍”的专题讲座。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主任李杰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汪川惠、王筠等老师及2020级材料物理本科学生到场聆听。

 

  朱鹏工程师从光纤激光器基本原理介绍讲到激光器相关无源器件技术设备及应用实例,由浅入深给新生普及了光纤激光器技术方面知识及应用前景。同时朱工程师根据自身多年来的研发经验,通俗易懂地给学生讲述激光器研发过程中几个技术难点的攻克过程。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光纤激光器的应用也愈加广泛,从通讯工业制造到医疗国防大型基建,光纤激光器在各个领域都发挥重要的作用,可作为材料物理系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方向选择。讲座结束后,在座同学就激光器的深层原理与朱工程师展开讨论。

  邀请企业工程师来学院讲座,是院系学生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让学生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定认知,同时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