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境净化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我校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材料科学研究院20192月获批成立。本中心结合国家及湖北省科技发展战略,面向科技发展前沿,充分利用地处光谷核心区域的区位优势,开展环境净化材料基础研究应用技术推广,突出功能材料在环境污染的防治,固体废旧污染物的回收,高效污水和空气净化等方面应用,开辟设计下一代高性能净化材料与器件的新策略,并最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项净化技术,已达到环境治理及保护的目的。中心现已拥有1个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3个湖北省中青年创新团队、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院士顾问3人,“国家青年千人”2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固定研究人员38名,其中教授11人。联合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捷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共同形成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机制,整合湖北省环保产业的合力,汇聚创新要素,初步建立多元、动态、融合、持续的创新机制,使工程中心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技术与服务推广为一体的湖北省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机构。近年来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三等奖1,主持各类项目4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3项。近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6项,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97多篇。本中心将继续坚持应用导向,面向地方、行业、企业积极开展环保技术服务,集聚和培养一批高水平环保技术服务的领军人才和团队,构造和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夯实平台建设基础,扩大平台建设范围,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模式。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