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基础天文教育基地”年度工作总结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66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杰 )1月13日下午,“湖北省基础天文教育基地”年度工作总结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郑小平教授、湖北大学毛竹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王琴博士、北京云道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宇、北京掌中飞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昊勇受邀参加会议。副校长夏力出席,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主持会议。

“湖北省基础天文教育基地”负责人谈伟伟副教授对基地2021年工作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汇报,对基地发展规划和此次合作的方向、目标做了简要说明。

杨洪宇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VR、AR产品。他希望,此次校企合作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郑小平回顾了天文学会的历史和职能。他指出,学校具备优越的区域和资源优势,在天文学研究上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基础天文教育普及和天文特色学科的发展。

夏力表示,我校是一个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天文学作为我校的一个特色学科在科学研究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高度赞扬和认同湖北省天文学会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学校将结合与东湖高新区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推广基础天文教育在人才特色培养的作用。

会后,我校与北京云道智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湖北省基础天文教育基地成员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