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公室在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与分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学院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

二、办公室设学工办主任一名,辅导员若干名,班导师若干名。

三、负责起草制定学院学生工作的计划、报告、总结,拟定学院对学生教育和培养的方案。加强学生班级和学生寝室建设与管理,促成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

四、负责起草制定班导师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并检查实施情况。

五、负责组织协调对全院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组织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在校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和离校教育等。

六、组织开展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和协助学生工作干部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对学生党组织的管理、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七、协助院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科技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知识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不断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

八、重视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学习有压力、思想有困惑、心理有障碍、情感有问题、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九、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协助教学办做好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学籍管理工作。

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组织辅导员和班导师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学习上、心理上、情感上、生活上、就业上的困难。

十一、负责学院就业指导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十三、办公室人员必须做到遵守工作纪律,遵守作息时间和晚间及节假日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提高工作效率。

负责人:冯媛媛  联系电话:52363356

官方微信:青春微物机

版权所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鄂ICP备05003309号